淡水領事館餐廳
地址: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57號
電話:(02)2622-8529
營業時間:10:30~24:00 假日前一天營業至凌晨二點
官網:http://www.consulate.idv.tw/


詳細圖文版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zn344/4627524



最後會去領事館完全是個意外,只因為訂不到榕堤的位置,

加上現場等位也不知道需要等多久,於是大家便決定另尋美食,

就這樣的來到了領事館餐廳。

儘管大學在淡水念了四年的書,領事館我倒是第一次來,

地中海風情的餐廳裝潢洋溢著熱情,室內座位無法容納我們一行九人,

時間也接近傍晚,戶外座位雖然比室內悶熱許多,但溫度尚可接受,

只是蚊子多了點,咬的我的腿一個包一個包的。


這個時間若是去榕堤用餐必然很有氣氛,但晚上僅提供套餐$600~$980,

我想價位上還是有把諸位同志嚇了一跳,

來到領事館的好處就是價格漂亮許多,而且戶外座位一樣能夠遠眺淡水河。


我們一開始還在為了服務生詢問哪些人有點餐,有點餐的人才有紙巾可鋪而疑惑半天,

你一言我一語的詢問讓服務生一時無法招架,唉呀!人多嘴雜嘛!

點套餐的人除了主餐之外還有附湯、甜點和飲料,

今日湯品是玉米濃湯,不過這裡的玉米並非金黃飽滿一粒一粒的玉米粒,

而是打碎的玉米渣,吃起來像嬰兒食品,或是小米粥的口感,

老實說味道並不是太好,讓我們都皺了一下眉。


醺鴨胸肉葡萄酒醋鮮奶油麵 $280

這道是我點的,份量頗足,尤其主角醺鴨胸肉給的超豪氣,

麵條軟硬適中,奶油的濃稠感很合我的胃口,

尤其特別的是添加了葡萄酒醋,所以吃起來有一點點酸,

卻反而更引人食慾,若不嗜酸的人可以避免點這道,

但我真的覺得很好吃!

鴨胸鹹香有味,連皮切片很有嚼勁,

花椰菜也炒的很香,比起一般常吃的白醬義大利麵,

領事館的醺鴨胸肉葡萄酒醋鮮奶油麵味道顯得突出許多,

令我相當驚喜!


焗烤海鮮千層麵 $340

這焗烤海鮮千層麵也讓我非常感興趣,不過比起義大利麵份量似乎小了點,

男生若點用焗烤類可能會吃不飽,要特別注意一下,

烤盤耳朵兩側立著兩隻橘紅色鮮蝦,

烤得金黃焦香的起司外層令人食指大動。


內容物有魚有蝦有干貝和花枝,材料十分豐富,

最上層的起司很厚拉了會牽絲,拋棄一切怕胖的想法投奔焗烤吧!

尤其喜歡千層麵的我,總是非常能夠理解加菲貓為何如此喜愛千層麵哪~

這裡的焗烤表現也很優呦!


還有我們這群人點餐率最高的雞腿肉鮮蝦明太子麵(微辣) $310,

雖然沒有拍到照片,但一整盤的鮮蝦和雞腿肉一樣博得眾人好評,

這裏的主餐都有一定的水準,除了觀賞淡水落日美景,有美食相伴才完美的不遺憾。


甜點是焦糖奶酪,飲料紅茶、奶茶、綠茶、咖啡、柳橙汁可擇一,

我雖然不碰奶製品,但一聽說奶味不重還是嘗了幾口,

果然濃重的焦糖醬掩蓋了奶酪的奶味,真是太適合我了,

不過,從我們用完主餐後到等待上甜點飲料的時間,竟然等了40分鐘!!

不得不說服務效率真的有待加強。


謝謝同期雖然很老梗但是很貼心的幫我跟百哥慶生,

因為聽到誰不唱生日快樂歌就要請大家吃飯,

所以每個人都唱的很大聲,哈哈!

生日禮物我很喜歡,今天立刻背去上班了,嘻~


從天色明亮待到夜幕低垂,淡水河邊的光點點綴著夜晚越夜越美麗,

我們感受著夏夜晚風,一邊又記憶起那些想起來會發笑的大學時光.........

※以上美食情報轉載於PTT美食版,若不想刊載的請回應移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